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:::
:::

法式檸檬輕蛋糕

48-法式檸檬輕蛋糕

食材

【蛋糕】奶油 72g, 室溫軟化、白砂糖 70g 、中筋麵粉 72g 、雞蛋 67g, 打散(室溫)、檸檬汁 24g、泡打粉 6g 、檸檬皮約一整顆檸檬 【糖煮檸檬片】檸檬 1 顆、水 100g、糖 100g

調味料

作 法

◼ 製作蛋糕

1. 烤模裡塗上一層軟化的奶油,再撒上薄薄麵粉,置於涼爽處備用。

【馬芬模尺寸:六連模,每一格底 部直徑 5cm, 上面直徑 7cm, 高 3cm】 

2. 將檸檬皮刨屑加入糖中,用手指把檸檬皮均勻地搓進糖裡。

3. 把麵粉和泡打粉過篩,篩完後再混合均勻。

4. 在料理盆裡加入適當軟化的奶油 (butter) 跟砂糖,以中速攪到 膨鬆泛白。

5. 分兩次加入蛋液,因為油水比例接近,完成的質地看起來會有點 顆粒感,但這是正常的,等加入麵粉即可。

6. 加入過篩的麵粉,以最低速混拌至看不見乾粉即可。

7. 倒入檸檬汁,以最低速混勻,不要過度攪拌,以免出筋 。

8. 將麵粉倒入馬芬模裡,約七分滿。

9. 烤箱預熱 180°C,烘烤 26~28 分鐘或金黃上色,請依據家中 烤箱來調整。

10. 可以單吃或灑上薄粉糖,加上一片糖煮檸檬片來享用。

◼ 製作糖煮檸檬片

1. 將檸檬切成 7-8mm 的厚度,去籽 。

2. 檸檬放鍋中,加冷水,煮滾後等 20 秒後瀝乾,此動作重複兩回。

3. 檸檬放回鍋中,加入糖和水,開中小火煮至喜歡的金黃色澤,大 約需要 25~30 分鐘。

產銷履食材農產品

  • 牛乳

    牛乳

  • 雞蛋

    雞蛋

  • 檸檬

    檸檬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