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:::
:::

美式藍莓馬芬

49-美式藍莓馬芬

食材

無鹽奶油 58g (室溫軟化) 、砂糖 95g、大雞蛋 1 含殼重 64g, 室溫、泡打粉 2.5g 、鹽 1.5g 、檸檬汁4克、中粉 120 克、牛奶 58 克、新鮮藍莓 178 克、檸檬皮 1.5 克、 額外準備適量砂糖灑於馬芬 表面

調味料

作 法

1. 在瑪芬烤模內,舖上馬芬紙模備用。【馬芬模尺寸:六連模,每一格底 部直徑 5cm, 上面直徑 7cm, 高 3cm 】

2. 將麵粉和泡打粉一起過篩,加入鹽,用攪拌器充份混勻,備用。

3. 將檸檬皮加入砂糖中,用手指把檸檬皮搓進糖裡,以釋放檸檬的 天然香氣。

4. 把藍莓平分為二,其中一半加入檸檬汁並搗碎成果泥狀。

5. 以中速攪打室溫軟化的奶油(butter)跟糖,直到膨鬆且顏色泛白。

6. 加入雞蛋,以中速攪打至完全融合。

7. 將過篩的乾粉與牛奶分兩次交替加入,以低速攪勻。(先加一半麵 粉攪勻,再加一半牛奶,接著再重複加完)

8. 麵糊中倒入未搗碎的完整藍莓,然後以刮刀折疊拌勻,接著加入 藍莓果泥,一樣是混合均勻,但攪拌次數不要太多。

9. 以湯匙或冰淇淋挖勺把麵糊舀入模內,並於頂部撒上砂糖。

10. 烤箱預熱 220°C, 烘烤 8 分鐘,然後轉至 190°C,繼續烘烤 23~25 分鐘 11. 出爐後,先移到層架上,在烤模中靜置降溫 5 分鐘,然後趁熱 將它們小心地轉移到陳架上完全冷卻。

產銷履食材農產品

  • 牛乳

    牛乳

  • 雞蛋

    雞蛋

  • 檸檬

    檸檬

回頁首